资产公司党工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学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99


会议现场

党工委书记、董事长曹巍讲话

党工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勇讲话


615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工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资产公司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及各企业负责人、各企业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田玉河主持。

党工委书记、董事长曹巍发表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波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资产公司党工委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曹巍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用“四个任重道远”深刻阐述了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强调要树牢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基调不会变,越往后只会越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大决心和鲜明态度。在学校517日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校党委刘波书记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显著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对学校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出新要求。

曹巍书记讲到,今年上半年,资产公司党工委克服疫情影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校党委巡察问题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不断完善资产公司及所属企业治理结构和班子建设,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夯实了工作作风,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面前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总体上,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曹巍书记对校属企业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员政治定力;二是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振攻坚克难精神;三是进一步落实一线规则,推动基层工作做细做实;四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曹巍书记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和组织要深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氛围,持续推进校属各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会后,资产公司党工委会议讨论通过了《资产公司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资产公司党工委所属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有关规定》。



 新闻来源:资产公司党政办公室 张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