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演练

发布者:张学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41

消防灭火演练现场

李勇总经理作总结讲话

瞿望老师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6月16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演练。学校保卫处副处胡惠强、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书记曹巍、总经理李勇,资产经营公司全体职工、全资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安全员及职工代表近4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活动由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黄石主持。

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瞿望老师就如何检查消防器材和设施、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隐患及预防火灾措施、应急逃生知识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指导演练人员有序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

李勇总经理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企业以本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安全工作防线;二是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重视隐患排查,做到隐患见底清零。各企业要结合暑期前后重要节点,重点聚焦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建筑施工、安全教育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治理,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新闻来源:资产公司 李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