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工委开展党风廉政提醒集体谈话

发布者:张学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346


资产公司党工委开展党风廉政提醒集体谈话

曹巍书记讲话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2022年考核目标责任书

716日上午,资产公司党工委举行党风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议由党工委书记、董事长曹巍主持,资产公司党工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勇,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田玉河,党工委委员,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巍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科学指引下,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从四个方面对资产公司党工委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涵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慎独慎微。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二是严守纪法规矩的底线,共产党员要坚定遵守党的纪律,还必须模范地遵守国家法律。党纪国法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高压线,身为党员干部就必须接受党纪国法的约束;三是坚持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念,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敢于同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斗争,坚持厉行节约,把道德操守、纪律要求落实到生活实践中。

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田玉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向学校纪委报告上半年履职情况,表示将严格落实校纪委相关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资产公司纪工委的作用,在资产公司党工委的领导下,下半年将围绕学校党委政治巡察整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纪律廉洁教育,盯紧“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企业纪检委员作用,勇于监督,有效防范校属企业廉政风险。

会上,曹巍书记和李勇总经理分别与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2年考核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