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矿大资产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徐州市注册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作为中国矿业大学校属企业唯一的出资人,代表学校经营和管理国有经营性资产,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履行出资人义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矿大资产公司秉承“好学力行、求是创新”的校风,坚持“依托高校优势,发展科技产业”的企业理念,按照“产权清晰、权责分明、校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通过项目转让、成果入股、技术合作、股权经营、共建平台等多种形式,走“产、学、研、用”协调发展之路,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创办具有文化教育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的企业。统筹管理、整合资源,全面推进学校科技产业化工作。

按照教育部“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发展高校科技产业的要求,以产权关系为纽带,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加快企业改革改制为重点,理顺我校校属产业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全面推进我校校属产业规范化建设。经过资产重组、规范改制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矿大资产公司已建立起以法人治理结构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框架体系。目前,资产公司拥有独资及参股企业4家

矿大资产公司根植风景优美的苏北历史名城徐州,坐落在拥有百年文化底蕴的中国矿业大学校园内,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环境,我们热诚期盼您的参与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