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办、巡察办对资产公司党工委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暨巡察“回头看”

发布者:张学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128日,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办主任、监察处处长祁慧勇一行到资产公司党工委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暨巡察“回头看”。资产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各企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各企业机构负责人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资产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曹巍代表资产公司党工委作了巡察整改工作报告。在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资产公司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级领导干部根据职责分工主动认领责任,逐条认真研究,梳理26巡察整改问题,制定58项整改措施。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党工委及所属企业共同努力下,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完成了巡察整改工作。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和后续的持续整改,资产公司党工委党的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呈现新气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接下来,资产公司党工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和校属企业提质增效作出更大贡献。

祁慧勇副书记首先就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暨巡察“回头看”的工作背景和重要意义作了说明。他强调,调研式监督检查主要是监督检查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调研督查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巡察“回头看”主要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对上一次巡察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巡察“回头看”取得实效。听取报告后,祁慧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资产公司党工委巡察整改工作,认为资产公司党工委对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务求实效,不做虚功,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资产公司党工委今后能够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聚焦企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发展合力,服务学校大局。

会后,检查组开展了个别谈话,查阅了巡察整改资料。后续会形成调研式监督检查暨巡察“回头看”意见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