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学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各企业:

“五一”假期将至,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职工的人身和财物安全,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对假日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视安全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假期前后的安全工作,放假前对广大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使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二、做好隐患排查,及时开展整改。各部门、各企业在427日—510日期间至少开展一次责任网格全覆盖的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每日至少巡查一次安全重点部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工作责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

三、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假期值班。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假期安全值班,做好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坚守岗位,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四、合理安排出行,做好出行安全。广大职工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节日出行,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注意交通安全,遵守各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防止意外发生。

 

                                                      徐州中国矿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3427